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图书展”亮相第20届科伦坡国际书展
2018-09-21 19:2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科伦坡9月21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第20届科伦坡国际书展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拉开帷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图书展”在科伦坡国际书展上亮相。

  “中国图书展”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斯里兰卡民众更好地感知中国、读懂中国、了解中国,本次“中国图书展”共展出9个类别、500余册精品图书,其中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展现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和中国价值观的主题类图书,针对斯里兰卡汉语学习者的僧伽罗语版国际汉语教材教辅类图书,以及反映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优秀出版物等。

  书展开幕当天,记者不时看到斯里兰卡读者在汉语学习柜台驻足。一位在私人诊所工作的女护士说,由于诊所经常会有一些中国患者,她希望学习一些汉语日常用语,以便能与患者更好地交流。

  据悉,中国出版代表团还将在书展中与斯里兰卡多家出版社展开版权贸易洽谈,两国新闻出版界也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科伦坡国际书展由斯里兰卡出版商协会主办,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书展,也是南亚地区的重要书展之一。本届书展为期10天,吸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国际展商和斯里兰卡本土160多家出版商参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中国图书展”亮相第20届科伦坡国际书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