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加大公益诉讼实施力度
2018-09-21 14:3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1日电(记者孙少雄)新疆今年加大公益诉讼实施力度,办理案件数量出现持续上升趋势。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8年以来,全疆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43件,立案108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和公告数756件,而在2017年,这三项数据分别为196件、12件、3件。

  其中,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立案数量过半,检察院副检察长再努热·热木扎解释,新疆地处西北内陆,生态环境脆弱,生态保护领域始终是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重点。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新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各级检察机关每半个月还要对全疆公益诉讼办案情况进行通报。

  再努热介绍,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增强也是案件数量上升的原因之一。下一步,全区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大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探索涉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噪声污染等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方式,拓展涉铁路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吉林检察机关:用公益诉讼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吉林省长春市水源地污染近日引起社会关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聚焦民众反映强烈的饮用水污染问题,将开展为期两个月保护水源地公益诉讼监督行动。
    2018-09-14 17:20:30
  • 西藏: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生态保护
    记者3日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检察机关提起的一起涉生态资源保护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日前一审宣判,被告人除承担刑事责任外,还须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2018-09-03 18:25:18
  • 环境公益诉讼,不只要检察机关“站起来”
    要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不打折扣,不但需要更多检察机关“站起来”,也要打消民间组织的后顾之忧,让环境公益诉讼在更多地方生根开花。
    2018-09-03 08:27: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