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云南省再为缅甸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2018-09-21 13:5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9月21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庆义)中国云南省缅甸“光明行”活动20日在仰光一家眼科公益医院启动,将为120名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张远平说,他们不仅要为缅甸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还要与当地眼科医生交流有关治疗经验和技术,并计划在缅甸开展白内障以外的其他眼科手术。

  64岁的吴秋在手术前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因患白内障不能看书,现在能接受手术,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感谢中国。他认为中国在缅甸开展的慈善活动有助于深化两国的“胞波”情谊。

  近年来,已有十多家中国医疗和慈善机构在缅甸累计开展约30次“光明行”义诊活动,为当地6000多名患者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也为数千个当地家庭重新点亮生活的希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6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