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港青年企业家杭州共叙传承与创新
2018-09-20 22:4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段菁菁)为进一步促进浙江、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2018年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20日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创新”为主题,来自浙港两地的80余位青年企业家代表畅谈如何共享机遇、互取所长、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两地企业家们普遍认为,所谓传承,重要的是精神传承。香港利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甄韦乔说,提起“狮子山精神”,香港人总能寻找到力量所在,振奋精神。“如今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也同样秉持着一直以来的坚毅拼搏、灵活变通、创业创新的精神。”

  “浙港青年企业家各有优势。”惠智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为民表示,香港青年具备全球眼光、视野开阔,而浙江青年敢拼能赢、善于创新。双方互利共赢,将进一步增进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友谊,深化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

  在创新方面,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认为,浙江的成就在每个领域都值得香港参考。“目前,香港在科创方面聚焦四个范畴,分别是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浙港两地的科创企业可以结合浙江在电子商贸、信息数据发展、建造智能城市等方面的经验,以及香港在知识产权、信息流通、国际网络的优势,促进彼此在科技交流、产业推进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互惠共赢。”

  近年来,在浙港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呈现稳中向好、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香港至今仍是浙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地、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以及企业境外上市和发债、境外参展的首选地之一。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表示,未来,浙江依然会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香港企业家来浙江发展创造更加开放、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让香港企业家积极融入浙江的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