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将推出“粤剧剧目”特别邮票
2018-09-20 22:2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20日宣布,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10月9日推出发售。邮票将展现多个经典剧目的重要情节及形象鲜明的剧中人物。

  这套邮票展示六个家喻户晓的粤剧剧目及经典场景,包括《帝女花》《双仙拜月亭》《关公月下释貂蝉》《凤阁恩仇未了情》《梁祝恨史》及《昭君出塞》,面值分别为2港元、2.6港元、3.4港元、3.7港元、4.9港元及5港元。

  粤剧题材多取自民间传奇、历史或神话故事。粤剧演员以唱、做、念、打四种基本演绎方式,配合具有特色的音乐、服装、道具和舞台场景,将故事呈现出来。作为香港文化的重要印记,粤剧于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香港邮政表示,粤剧既是文娱活动,也是珍贵的文化传统,值得好好保存。为进一步介绍这六出广受欢迎的剧目,特别制作了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还附上精彩剧照,呈现经典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