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内外青年厨师会聚香港展示中餐厨艺
2018-09-19 22:1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9日电(记者丁梓懿)42位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厨师19日会聚香港中华厨艺学院,参加“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他们将尽情发挥中国菜式烹饪技巧和创意,角逐多个奖项。

  这项比赛由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为指导单位,于2014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大赛今年已踏入第三届,主题为“环球荟萃,突破经典”。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在当日的开幕典礼中致辞表示,主题寓意着赛事更趋国际化,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华厨艺精英会聚一堂,相互切磋,传承中餐烹饪技艺。“期望大家携手将中菜升华至新层次,助力提升中厨的国际地位。”

  这些青年厨师来自中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其中有星级米其林大厨、著名中菜馆行政总厨,还有美食综艺节目名厨新星。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在90分钟内利用大会指定的材料,配以李锦记酱料制作一道中餐菜式,角逐“青年厨王”。

  本次比赛特设“李锦记130周年最佳味道传承大奖”,获奖厨师将获得13万港元奖金。比赛还设“最佳创意奖”“最佳酱料搭配奖”“最佳菜式演绎奖”等多个奖项。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伟恒23岁,是本次大赛中最年轻的参赛者。在他看来,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中餐。这次比赛为各国青年厨师提供了一个切磋厨艺、促进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

  比赛开始前,来自四川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和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的学生们即席表演,他们用食材雕刻出精致的艺术摆设,并表演面粉作画,赢得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这些学生是由李锦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资助的‘希望厨师’,他们大多来自贫困家庭。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开眼界和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让他们能和世界知名厨师学习交流。”四川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程越敏对记者说。

  该校高二学生李云是第一次来到香港,多位厨师高超的烹饪技巧让他大开眼界。“我从小就喜欢烹饪。中餐代表了中国传统和特色饮食文化,我会不断积累和练习,希望能为中餐的持续创新发展贡献一分力量。”李云说。

  李锦记由李锦裳于1888年创立,并发明蚝油。历经130年发展,集团现在共有逾200种产品,分销网络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