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中国纺织品服装展助力民族品牌国际化
2018-09-19 15:2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18日电(记者张曼)第20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秋季展日前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幕,展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新发展,并为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平台。

  此次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瑞士、印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展团参展企业数量达500余家。

  展会将十余家优势中国品牌出口企业集中到“中国品牌展区”展示,并举办现场走秀以及品牌宣讲活动,让国际业内人士直观感受中国品牌的自主设计和匠心工艺。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富含民族文化元素的中国本土品牌颇受市场青睐。如首次参展的“非遗生活”品牌,其服饰及手包体现浓郁的中国风。品牌创始人魏素莹介绍说,该品牌与众多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合作,将中国的刺绣、竹编、木刻、金银锻造、漆雕、剪纸等技艺运用到了箱包手袋、家纺产品上,开展不到两天就已收获近10笔订单。她希望通过参展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非遗工艺的了解。

  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说,如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以“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新形象亮相于国际舞台,为中国制造、中国品质树立起新的形象,彰显中国品牌的竞争力。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自2007年起每年2月和9月在巴黎举办,分别为春季展和秋季展。本届展会17日开幕,将持续至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