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央地财政支持近149万名学龄儿童完成窝沟封闭
2018-09-18 18:5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2017年央地财政支持近149万名学龄儿童完成窝沟封闭 新华社记者 崔莹 编制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陈聪)记者从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国家项目办公室了解到,2017年在中央和地方财政支持下,共有约149万名7-9岁儿童从窝沟封闭项目服务中获益,这些儿童龋齿发生得到了有效预防。

  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国家项目办公室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总计支持完成学龄儿童口腔检查约266.7万人,窝沟封闭约148.9万人、482.9万颗牙齿。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预防龋齿是口腔健康的重要主题。据了解,儿童牙齿在发育过程中,后磨牙咀嚼面上会有凹凸不平的窝沟,是细菌和食物残渣积聚的地方。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这个部位龋齿占所有龋齿发生的比率为90%。窝沟封闭是在不损伤牙体组织的前提下,将高分子树脂材料涂于窝沟处,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物对牙体的侵蚀,从而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

  该项目负责人刘雪楠对记者说,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经费对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给予支持,财政部、原卫生部联合发布通知设立并启动了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并逐渐推广到全国各省份。十年来,项目致力于支持开展人员培训、学龄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免费口腔检查和对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进行窝沟封闭、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局部用氟等综合干预服务。

  刘雪楠介绍说,项目通过有组织地开展群体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促进了项目地区儿童口腔健康,提高了儿童口腔卫生服务水平,越来越多的儿童从中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956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