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私企宣布首名绕月飞行私人游客是日本人
2018-09-18 15:5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7日在其加利福尼亚州公司总部公布了第一位绕月飞行的私人游客身份:如果一切顺利,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将由新一代“大猎鹰火箭”送去绕月飞行。

  42岁的前泽友作是日本最大在线时装平台“走走城”的创始人和艺术品收藏家,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其当前的净资产为29亿美元。前泽友作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前泽友作表示,自己购买了“大猎鹰火箭”之旅所有的座位,并暗示绕月旅行可能在2023年,“2023年,我愿意邀请6到8名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我一同飞向月球”。

  据悉,计划中的绕月飞行旅程约4到5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这是“让梦想着太空旅行的普通人获得机会的重要一步”。

  去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就曾宣称计划使用“龙”飞船和“猎鹰重型”火箭送两名太空游客绕月飞行,但后来宣布放弃使用“猎鹰重型”绕月的计划,转而使用“大猎鹰火箭”。

  “大猎鹰火箭”是这家私营科技公司的下一代火箭,比其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更强大。但“大猎鹰火箭”目前尚未建成,开发进度或存在一定变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