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海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呼吁推动地区国家间合作
2018-09-18 12:3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7日电(记者林惠芬)2018年“三海合作”倡议峰会暨首届“三海合作”倡议商务论坛17日在布加勒斯特开幕,与会国家领导人呼吁通过落实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倡议涉及地区国家间的合作。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当天表示,“三海合作”倡议有必要进入拥有具体经济合作项目和务实成果的阶段。“三海合作”倡议商务论坛为峰会增添了重要内容,本届商务论坛将推出一个符合欧盟政策的优先合作项目清单。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说,“三海合作”倡议的重点应是基础设施建设。本届商务论坛是“三海合作”倡议峰会的重要环节,甚至比峰会本身更重要,因为“商务领域是所有经济发展的根本”。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当天签署的成立成员国商会网络的声明和建立地区投资基金意向书,将有助于支持商务论坛活动和地区的商业活动,并使“三海合作”倡议优先项目付诸实施。

  “三海合作”倡议即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由克罗地亚和波兰两国于2015年提出。倡议旨在加强地区国家间贸易、基础设施、能源和政治合作,成员国包括波兰、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等12个中东欧国家。

  今年的“三海合作”倡议峰会为期两天,来自“三海合作”倡议12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欧盟和美国的代表以及各国商界、学术界代表等600多人参加论坛。2016年和2017年“三海合作”倡议峰会分别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和波兰华沙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