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诺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应在中学阶段引入科技创业课程
2018-09-17 17:4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电(记者李双溪、孟含琪)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17日出席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时提出,科技创业教育至关重要,建议在中学期间引入相关课程。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以“科技创新——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为主题做报告。他说,以色列理工学院自1987年起就开设了科技创业课程,特别是对于生物、计算机、医疗等具备专业技术的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课堂上,他们会聘请初创三到五年的企业家和法律、财务等领域专业人士授课,教授大学生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上竞争,如何保护专利等。以色列还建立了完善的初创者保护机制,推出创业企业退出机制,更好地保护初创者。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认为,中国发展需要更多尖端科技人才,这需要尽早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思维。他建议在中学阶段引入科技创业课程,在大学阶段普及创业课程。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还介绍了“科学幼儿园”的概念。他说,科学幼儿园项目在以色列已经实践,形成了一套课程体系。从幼儿园早期教育引入科学培养体系,能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让更多孩子长大后愿意从事科学研究。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是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近年来致力于创新创业方向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