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今年已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93起
2018-09-17 17:4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7日电(记者 冯国栋)据武汉市扫黑办17日通报,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汉市已侦办涉黑专案14起。截至目前,武汉市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693起。

  据武汉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团伙,深挖彻查了一批“保护伞”,督导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组织。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武汉市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2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23亿元。所破获的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包括:全国首例危害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涉黑案、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非法“小额贷”“套路贷”案件、非法垄断“一日游”案件等。

  在扫黑除恶行动中,武汉市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纪检、政法机关在工作中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涉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建立了涉黑恶涉贪腐线索双向移送和结果反馈机制。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查处涉案党员干部28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44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