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一丹奖”获奖者名单在港公布
2018-09-15 18:4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第二届“一丹奖”获奖者名单15日在香港公布。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拉里·赫奇斯获得“一丹教育研究奖”,线上学习平台edX首席执行官阿南特·阿格瓦尔获得“一丹教育发展奖”。

  “一丹奖”由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于2016年捐赠25亿港元创立,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长远影响的个人。每名获奖者将获得1500万港元现金奖金和1500万港元项目基金。

  据“一丹奖”评审委员会介绍,本届候选人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候选项目遍及151个国家和地区,较首届增长三分之二。

  “一丹教育研究奖”获得者拉里·赫奇斯发展出一套整合分析统计法,可用于社会、教育、医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以创新方法整合跨学科的研究结果。

  该奖项评审小组主席安德烈亚斯·施莱歇赞扬拉里·赫奇斯在实证为本及量化分析上的贡献。他说:“拉里·赫奇斯的研究成果促进以科研实证为基础,推行教育改革。”

  荣获“一丹教育发展奖”的阿南特·阿格瓦尔在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支援下创立了在线学习平台edX,向全球有志学习的人士提供免费的优质教育。

  该奖项评审小组主席多萝西·戈登表示,阿南特·阿格瓦尔使教育成为共享经济的一部分,颠覆了传统教育模式,使得教育到达世界每一个角落,使教育更加大众化。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表示,教育是超越种族、宗教、贫富和国界的共同关注点,希望世界各国和地区共享教育研究及实践成果,推动国际间互相合作和学习。

  第二届“一丹奖”颁奖典礼和峰会将分别于12月9日和10日在香港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4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