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用“皆黜落”的严格与抄袭者较真
2018-09-15 09: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学营养餐变素面 河南商水处分4人

(图片来源于新闻)

  新闻:网友反映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的学生上学吃的营养餐,只有半碗素面,没有其他配菜。“学生用餐与规定公示的菜品严重不符,原本菜品里面有大米、粥、鸡、蒜薹,现在被一碗面条取而代之了。”13日,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调查称,9月12日周口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供餐点供应蒸面条、米粥与教体局要求的食谱不符,谭庄镇中心校营养专干于留珍被撤职,谭庄镇大曹小学校长被免除职务。(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对学生营养餐动手脚,黑心钱也能赚?营养餐事关学生饮食安全及健康成长,守护学生的营养餐桌,不仅要对问题营养餐严肃追责,更要从严格招标制度、严抓配送流程等长效机制建设处着手,做到未雨绸缪。

  选修课老师给22名学生文章零分 称“凡抄袭者皆黜落”

  新闻:“凡今抄袭者,一经查实,不问考勤,皆黜落,以儆效尤。”近日,选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幻文学与影视创作系列讲座课的学生,都收到了一封由授课老师苏湛发来的邮件。邮件由文言文写就,言辞犀利。苏湛给了22名学生零分,因为他们的期末文章被判定为抄袭。发邮件,就是要强调,“此分不可改”。13日,苏湛接受记者采访。他语速颇快,说话风格和邮件风格一样直白——抄袭就不该被原谅。(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点评:抄袭的背后是学生道德诚信的缺失,更是学风建设的失准。敢抄袭就要付出代价!这个老师做的好!抄袭抄不来好学生,更抄不来“双一流”。还大学科研学术一片净土需要以更完善的制度建设保障科研教学质量,同时更需要认真负责的老师与学生的抄袭“较真”。

  “倍速播放”一天半刷70集 观众忙还是剧集水?

  新闻:提起倍速播放,众多观众的态度是“不得已而为之”。让观众苦恼的是,有些国产剧为了拉长集数、凑剧情,往往用大量记忆闪回和无用对话来填充。一些国产剧的剧本创作之草率,令人咋舌。业内人士透露,在“剧本速成”急功近利的思路影响下,观众用倍速播放的方式迅速刷过“无脑剧情”,也就很正常了。另一方面,国内电视台采购电视剧,多是按集数购买,为了商业利益,不少电视剧注水严重。(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点评:当越来越多的观众选择用倍速播放观看电视剧时,电视剧从业者们需要深刻反思该如何提升影视作品质量,让更多观众不再倍速播放。只有精品才能够赢得市场和丰厚回报,电视剧产业也才能进入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而任由注水剧充斥影视剧市场,无疑是劣币驱逐良币的短视做法,损害的终究是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延伸阅读:

  [及时点]身子“沉下去”,问题“捞上来”

  [及时点]甲醛检测,不能继续糊里糊涂了

  [及时点]黄牛“魔高一尺”了,监管能否“道高一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相关新闻
  • [及时点]将尊师重道落实到行动上
    这些涉及教师的政策集中释放,传递出了一个积极信号,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正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2018-09-10 15:28:13
  • [及时点]别让盲目超前消费透支自己的未来
    羊毛出在羊身上,盲目的超前消费其实是在透支自己的未来。对此,广大学生应当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量入为出”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支出。
    2018-09-08 13:11:48
  • [及时点]不能让执法权沦为权力寻租的工具
    罚单“年票制”把管理变成了赤裸裸的收费,把执法当成了权力寻租的工具,危害甚大。
    2018-09-07 12:5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43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