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巴巴在台举办“达人之夜” 助“网红”挖掘电商直播商机
2018-09-14 23:3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9月14日电(记者左为 刘欢)阿里巴巴14日在台北举办“达人之夜”活动,在台积极拓展直播电商业务,希望能将大陆成熟的“达人”经济发展经验带入台湾,助力“网红”通过导购发掘更大商机。

  “达人”经济由达人、品牌和用户三方构成,“达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进行导购,帮助商家扩大销量,在满足“粉丝”消费需求的同时亦赚取商家提供的佣金。

  天猫海外营销总经理金洋表示,如今的消费已不再是单纯的买货卖货,更多的是围绕着社交互动进行消费。随着近年来直播、短视频的迅猛发展,电商销售模式也进行了迭代,“网红”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据介绍,淘宝自2016年开设直播项目,如今每天有超过10万场直播在淘宝上进行,每日观看用户超过千万,每日平均成交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参与现场互动的台湾美妆“达人”沛莉表示,大陆“达人”和规模化的团队合作较多,而台湾还是以个人运作为主,未来想要更多了解大陆的市场和娱乐方式。

  金洋表示,目前台湾“网红”多以广告费为主要获利来源,而大陆“网红”逐渐向电商化“变现”发展。阿里巴巴希望能将大陆成熟的“网红”经济模式带入台湾,让台湾“达人”在电商平台中拥有更多获利机会,未来再将此模式复制到更多地区。

  据了解,阿里巴巴将以台湾作为第一站,开启全球“达人”孵化计划,通过招募不同市场的新鲜人才,打造“网红”的内容生态和电商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