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前探营智能公园:AI已来,你也快来
2018-09-14 19:4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4日电(记者周琳 谭慧婷)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召开。会上,智能公园(AI Park)也将惊艳亮相,展示无处不在的AI。14日,新华社记者提前探营,参观了一个由油罐改造的“网红公园”。

  这一公园颇具故事,它由几个油罐重新装修而建,分别展示7个主题,聚焦AI+健康、金融、服务、智造、交通、零售、教育七个落地场景。

  AI可以是医生。在率先搭建并进场的“AI+健康”场馆,平安好医生的“一分钟诊所”很“吸睛”,AI医生可以帮助病患进行面诊。在这个诊所里还有上百种常见药,患者在问诊的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助选购药品。医生也能开具有电子签名的电子处方,帮助患者在线买药。

  谷歌的AI可实时检测癌症,AI技术使得显微镜可以直接连接患者和专家团队的知识,让机器在深度学习之后帮助识别癌症细胞。

  AI也可以是司机。园区专用场地内停放着数辆无人车,它们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的车并无不同。记者看到,一辆正在运行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转弯时方向盘自己转动。这些无人车不仅能够车道保持、轻松完成连续变道、精准识别红绿灯转弯、精准识别抢道的电动自行车并自主避让,还能够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绕行“8”字。

  AI还可以是风控官。氪信科技创始人朱明杰告诉记者,“机器利用几万种维度组合勾勒出人的样子,可降低金融风险的概率。”AI用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应用简单来说,就是用大数据来判断这个人的还款能力。

  AI是教练,在新松机器人的展台上,可以看到新松乒乓球机器人结合了轻量化机器人、高速双目立体视觉系统与人工智能于一体,和记者可以现场人机对战;AI还是老师,在一家教育创新的展台上,做完一套题,就会帮你找出短板和弱点,实现个性化教学……

  在一个主打“脑机接口”的展台,AI学会了“读心术”,戴上脑环,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注度,不仅可以控制光剑的颜色,还可以让玩具车在赛道上急速飞驰,或者让机械臂的速度实现快慢变化。

  其实,AI是算法,是模型,是数据,是方案,它无法被你洞察,却又无处不在。作为各行业的加速器,AI的魔力是“赋能”,“AI+”就像是一个魔术帽,让传统企业能变出“效率+”“产出+”,最终赢得“经济密度+”。

  据主办方介绍,这个智能公园在大会结束后还会部分保留,向公众开放,届时所有人都可以到这个“网红公园”,感受智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