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缅探讨加快推进经济走廊建设
2018-09-14 17:5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4日电(记者何程)优先推动实施皎漂经济特区建设,加快推进瑞丽—曼德勒铁路等重大项目,加强双方发展规划和政策对接沟通。记者从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缅经济走廊论坛获悉,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进展良好,双方正探讨进一步加快推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缅甸计划与财政部密切合作,会同两国有关部门和机构扎实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合作相关工作,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果。

  宁吉喆介绍,日前双方已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召开了走廊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联合委员会组建方案及工作机制,成立了发展规划、产能与投资、交通等12个重点合作领域专项工作组。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做好加强走廊建设规划引领、加快走廊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项目务实合作、形成支持走廊建设合力等方面工作。

  据悉,目前中缅铁路互联互通等重点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腾群介绍,缅甸相关部门已正式批准同意由中国中铁开展木姐至曼德勒段可研工作,近期双方将签署项目可研谅解备忘录,争取年内签署建设合作意向。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吴昂图介绍,作为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缅甸皎漂经济特区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目前皎漂经济特区合作的框架协议文本已协商确定,这个项目的成功将助推经济走廊建设快速发展。

  中缅经济走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缅甸计划与财政部共同主办,论坛以“共建中缅经济走廊,深化互利合作”为主题,旨在为有关方面探讨推动中缅全方位经济合作提供平台载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