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呼吁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
2018-09-14 15:0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9月14日电(记者程大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强调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是从根本上改善和发展北南关系的重要途经。

  文章说,《板门店宣言》的签署以及随之而来的北南间的对话、接触和往来,为推动北南关系新发展营造了可能性和条件。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是缓解不信任与对立、从根本上改善和发展北南关系的重要途经。

  文章说,北南应通过对宣言的彻底履行,推动北南关系的持续发展,实现和平及民族的共同繁荣。

  文章还说,北南无论在何种形势和环境中,都应始终为改善北南关系而努力并真诚履行《板门店宣言》。在当前时期,北南应本着民族自主立场,自主解决自己的命运和北南关系问题。

  朝韩双方已商定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朝韩首脑会晤,这将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之间的第三次会晤。本次会晤将回顾《板门店宣言》履行成果并探讨今后推进方向,讨论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等问题,特别是有关半岛无核化的实践方案。

  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通讯:朝鲜企业追求创新成绩斐然
    朝鲜平壤市中心平川区一个厂区涌入一群扛摄像机挂照相机的记者,让这个平时安静的化妆品厂顿时热闹起来。这是朝方给报道朝鲜国庆活动的外国记者特地安排的采访,希望借助他们的镜头来宣传这家充满现代化气息的老字号企业。
    2018-09-13 22:15:06
  • 全球热点:朝鲜阅兵释信号 半岛局势能否破僵局
    分析人士认为,美方对朝态度有一定软化,为美朝关系下阶段发展带来新契机,但双方对无核化分歧明显,想要调整“温差”还需付出巨大努力。
    2018-09-10 21:38: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