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警方侦破一起大型传销案件
2018-09-14 14:3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电(记者 沈汝发)投入69800元,回报1040万元,“1040阳光工程”其实是非法传销。江苏无锡市锡山区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5月以来,锡山警方多次接到举报,称在锡山区部分小区有传销活动。警方通过3个多月的梳理排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踪迹和活动规律。

  据警方介绍,该传销团伙打着“连锁经营”的旗号,以“1040阳光工程”的名义,对外称是政府引进项目,可以解决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以缴纳一定会费达到不同层级身份,获取不同数额返利、奖金为诱饵,通过传销组织内部一整套管理制度行骗。

  锡山警方介绍,“1040阳光工程”打着“资本运作”“国家保密工程”的旗号,鼓吹合法性、可持续性,并许以可观的经济效益,声称投入69800元,最后能回报1040万元,发展下线成员,拉人头,收会费,骗取非法利益。

  9月5日,锡山警方抽调700余名警力分成107个抓捕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场抓获来自黑龙江、内蒙古、浙江、广东、安徽、河南等多个省份的各层级传销人员200余人,捣毁传销活动窝点116个,查获大量用于传销活动的宣传资料、书籍、视频光盘等,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目前,51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