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新政府宣誓就职
2018-09-14 11:2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9月13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新政府13日获得议会投票通过后宣誓就职,成为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一个少数党派组成的联合政府。

  据斯洛文尼亚新闻社报道,议会以无记名方式对新政府进行投票,45票赞成,34票反对。马里安·沙雷茨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内阁成员有16名部长,其中包括两位前总理和4位前部长。

  沙雷茨在就任仪式上说,新政府将立即开始工作,优先处理国民医疗保健、国家经济以及国防和安全体系的问题。

  在今年6月3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沙雷茨创立的中左翼政党“马里安·沙雷茨清单”成为议会第二大党。因议会第一大党斯洛文尼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扬沙未能获得足够多的票数独立组阁,且随后也未获议会其他政党支持组成联合政府,沙雷茨获得机会与其他政党联合组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3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