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今年将扶持8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2018-09-14 11:2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9月14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残联了解到,甘肃今年筛选了80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将通过资金补助、安排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

  甘肃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霍占武说,为了安置贫困残疾人稳定就业,甘肃今年已对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等进行筛选,80个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和脱贫效果明显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将获扶持。

  霍占武介绍,每个基地将获补贴10万元,有条件的市州或县区残联,可根据基地规模及安置残疾人数量等情况安排配套资金,适当提高资金补助标准。获补资金的50%以资金配股的方式明确到被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名下,并优先向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配股,在年底进行保息分红。

  此外,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可安排在本基地就业,被安置残疾人中途退出时要及时替换安置其它残疾人就业,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脱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3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