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据揭示英国“千禧宝宝”生活方式更健康
2018-09-14 11:1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13日电(记者张代蕾)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今年成年。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ONS)13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与2000年满18岁的“80后”群体相比,英国“千禧宝宝”的18岁生活方式更健康、受教育机会更多、社交时间更少。

  统计显示,英国有76.6万人出生于世纪之交的2000年,今年满18岁。与“80后”18岁时的情况相比,“千禧宝宝”如今吸烟和饮酒的人数更少,超过半数人不沾酒精,抽烟者的比例不到四分之一。

  ONS的报告说,女性“千禧宝宝”的预期寿命将超过90岁,而男性预期寿命将达到87.7岁,均比“80后”男女增加两岁。

  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18岁英国年轻人如今在接受不同形式的高等教育,这一比例为历史最高。

  不过,网络技术发展让“千禧宝宝”每天用于电脑和视频游戏的时间多于“80后”,平均每天的社交活动时间则比“80后”减少近半个小时。但与此同时,“千禧宝宝”平均每天体育活动时间比“80后”多8分钟。

  ONS说,报告分析揭示了英国“千禧宝宝”在18岁时的生活情况,侧面反映出英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状况。报告认为,与前人相比,“千禧宝宝”的生活方式更健康、积极,是“明智的一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英国议会成立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
    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10日正式成立,目的是帮助英国议会增加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了解,并为英国企业界提供积极参与、寻求机会的平台。
    2018-09-11 16:14:36
  • 英国开发出无人机载火山监测装置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7日说,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轻量级火山活动情况监测装置,这种精密仪器不但能在火山的严酷环境中持续工作,而且可由无人机搭载,从而避免人员遇险。
    2018-09-08 10:48: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