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与俄远东地区金融合作渐入佳境
2018-09-14 10:2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李建平、马晓成)随着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不断加深,这个省与俄远东地区的金融合作也渐入佳境。

  据统计,去年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744.2亿元,增长约20%,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58.1%,占中国对俄贸易13.1%。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达533.7亿元,同比增长48.2%。

  东宁华信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一家拥有十余年跨境经营史的企业。这家企业在俄罗斯主要从事粮食加工、综合体建设等项目,企业规模在俄远东地区名列前茅。

  “一段时期以来,中国在俄企业只能选择俄罗斯当地银行金融服务,企业始终盼望中俄两国之间金融合作进一步深入,让企业能够得到来自中方或中俄双方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在境外发展。”东宁华信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民说。

  为满足中俄跨境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中俄金融机构近年来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两国地方金融合作,其中一些合作项目已经初显成效。

  2015年10月,以对俄金融为特色的哈尔滨银行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共同发起成立了中俄跨境金融联盟。

  哈尔滨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年发展,中俄跨境金融联盟成员数量由35家发展为62家,联盟成员涵盖中俄两国银行、信托、基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十多类金融机构。联盟成员创新性地开展了跨境同业银团贷款、中俄本币购售、卢布衍生产品交易、人民币“熊猫债”投资等业务,对中俄跨境金融合作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通过专项融资等方式,支持国际贸易融资、跨境电商支付等对俄业务拓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我国中小型跨境电商加速“走出去”
      在“Paypal中小企业客户月”研讨会上,多名专家指出,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合作的进程不断加快,中小型跨境电商日益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增长点,但要顺应从传统B2B向新型B2C的转型趋势,需进一步建立自有品牌、完善移动端、提升客户服务等。
    2018-08-14 15:32:27
  • 跨境电商又迎利好 发展前景更可期待
    这一展会是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产销对接专项行动打造的重头戏,全国有约400家制造商携优质产品参与展销。
    2018-08-13 08:06:29
  • 德国拟对跨境电商加强税收监管
    德国政府发言人德默尔当天说,该草案意在打击跨境电商平台上的偷税漏税行为,保护诚实缴税的商家利益。
    2018-08-02 13:01: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2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