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小山村有了一条中国“电建路”
2018-09-13 20:0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13日电(记者周盛平)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200公里的多尔卡县贡嘎村日前终于有了第一条现代化混凝土马路。为感谢中国修建者,村民把这条路命名为“电建路”。

  贡嘎村是尼泊尔最大的在建水电站项目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所在地。这个装机容量为456兆瓦(MW)的项目,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下属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据了解,贡嘎村共有约50栋房子,村民约150名。他们平时出行仅靠一条年久失修、一到雨季便泥泞不堪的小路。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出资为村民们修筑了一条宽4.5米、长500米的混凝土路。

  33岁的施雷斯塔在贡嘎村开了一个小卖部。他在13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公司修的新路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和车辆运输,“真是帮了大忙”。

  据水电站项目部负责人王华介绍,自2010年项目开工以来,中方员工和当地村民相处融洽,项目部在2015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后给当地捐赠了不少图书、药品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3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