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理查德·费朗为新议长
2018-09-13 11: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理查德·费朗为新议长

  9月12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民议会,理查德·费朗(左)当选后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杰克·陈 摄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12日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议会多数派共和国前进党议员理查德·费朗为新国民议会议长。

  费朗在选举中赢得254票,遥遥领先其他4位候选人。费朗当选后表示,将致力于推动法国议会改革。

  费朗的前任、同为共和国前进党成员的弗朗索瓦·德吕吉因近期出任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长而辞去国民议会议长一职。国民议会因此举行了议长选举。

  费朗1962年7月生于法国南部城市罗德兹,曾是法国左派第一大党社会党成员,2016年投入到共和国前进党前身——现任总统马克龙成立的“前进”运动阵营。2017年5月至6月,他曾短暂出任内阁国土整合部长,后出任共和国前进党在国民议会中的党团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2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