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清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
2018-09-13 11:0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记者陈健)一方面是建设用地紧缺,一方面是土地闲置浪费……记者13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四川近日启动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各地“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

  据了解,过去一些地方在招商引资、兴建项目的过程中,存在土地闲置浪费的现象。还有的土地已依法批准土地征用或农地转用,但是未供应出去,造成“批而未供”。

  目前,四川省人均耕地面积仅1.12亩,全省以2800万亩的建设用地承载着8302万常住人口,土地资源紧缺,人地矛盾突出。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进行清理,有利于严格保护耕地、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为此,四川要求各地改变“重增量轻存量”“重审批轻监管”“重前端轻后端”的片面认识和做法,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把节约集约用地落到实处。四川将对“批而未供”土地的批准时间、位置、面积、是否实施征地、是否具备供地条件、土地利用现状、规划用途等进行全面调查,并要求各地根据造成“批而未供”问题的不同原因,研究解决办法,使地块尽快形成供应条件,及早按程序供地。

  同时,四川将按照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的约定,核实已供宗地的开发利用情况,对超期未动工一年以上的宗地,全部纳入闲置土地清理范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