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机构报告称中国基建投资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2018-09-12 23:5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下属援助行动调查追踪机构1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资助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缩小了发展中国家内部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差距。

  这份报告是基于对2000年至2014年中国在亚洲、非洲、拉美和中东的138个国家和地区资助的3485个发展项目的研究分析,研究人员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威廉与玛丽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等机构。

  研究结果显示,中国资助的发展项目,特别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产生了积极的经济溢出效应,减少了项目参与方地区内部和地区之间的经济差距和发展不平衡。

  报告指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活动通常集中在少数市中心地区而远离乡村,中国资助的基础设施项目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经济活动的扩散,减少了地区之间经济发展不均衡的状况。

  报告还说,互联互通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内容,中国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承诺将会对中低收入国家经济福利更加平等分配产生深远影响。

  行动调查追踪机构执行主任布拉德利·帕克斯表示,通过帮助这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活动进一步向周边扩散,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正在帮助解决导致全球不稳定的一大根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