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邮政2019特别邮票展现山光水色和文化气息
2018-09-12 22:4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2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12日宣布,将于2019年发行12套邮票,主要展现香港的山光水色和文化气息。并将于本月15日至10月,在购物商场和邮政局举办巡回展览,展出将于明年发行的邮票。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明年第一套邮票将推出宝猪贺岁生肖邮票,一套四款邮票分别以刺绣、木雕、陶瓷及玉雕工艺展现宝猪圆润富态、可爱善良的形象,寓意吉祥,同时还推出送狗迎猪的邮票小型张。

  除了生肖邮票,香港邮政将先后发行“政府飞行服务队——行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博爱医院百周年”“我们的警队”“心思心意”“香港海底世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八号: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纪念香港邮政参与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而发行的邮票小型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及“香港行山径系列第二号:麦理浩径”等11套邮票。

  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此,香港邮政特意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一套四枚邮票。据李振宇介绍,这套邮票以如意结作为设计亮点,构图精巧细致,寓意国家在社会、环境、科技及经济多方面取得的卓越发展与成就,极具收藏价值。

  在12套邮票中,包含两套展现香港自然风光的邮票,一套以海洋生物为主题,凸显生物多样性;另一套以麦理浩径为题,呈现全程十段径道的宜人景致。

  此外,以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和《老夫子》漫画为题材的两套邮票则展现香港的文化气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