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谈日右翼分子踹“慰安妇”铜像事 安峰山:大是大非问题的态度检验人性
2018-09-12 14: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石龙洪 赵博)针对日右翼分子在台脚踹“慰安妇”铜像事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应询指出,此事在岛内引起公愤,这种跳梁小丑举动当然会遭两岸同胞一致谴责和共同抵制。强征“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主义罪行。歪曲历史事实,妄图为日本军国主义兽行辩解,甚至美化侵略罪行的行为,是在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态度,是各种政治人物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人性善恶的一面照妖镜。

  安峰山是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此前日本发生台风地震灾害,不少台胞得到我使领馆协助脱困,在台湾引起讨论,很多台胞认为台有关人员救援不力,脱困台胞在网上留言感谢大陆协助。安峰山应询表示,在当时危难关头,谁在默默为台胞做事,谁却在推诿卸责、造谣诬蔑,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他强调,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无论在海外什么地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祖国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我们都会提供协助,在危急关头为他们遮风挡雨、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针对有记者问及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后美方采取所谓“挺台”措施,安峰山应询表示,在中萨建交问题上,针对美方无端指责,外交部已多次表明立场。中萨建交是萨尔瓦多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利益作出的正确决定。美方言论和做法粗暴干涉他国内政,也严重违背所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终将自食恶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