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更喜欢远程交流
2018-09-12 13:5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与面对面聊天相比,美国青少年现在更喜欢发短信等远程交流方式。

  美国非营利机构共识媒体咨询公司在今年3月至4月间,就社交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对1000多名13岁到17岁的美国青少年展开在线调查。该公司2012年曾开展过类似调查。其中,拥有智能手机的青少年比例从当时的41%上升到现在的89%。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青少年更喜欢远程交流方式,包括发短信、使用社交媒体聊天和电话聊天等,但在2012年仅有不到一半的青少年会选择远程交流;与此同时,喜欢面对面交流的比例则从2012年的49%降到了目前的32%。

  就社交媒体而言,81%的受调查者表示,在线交流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超过三成的人认为这“极其”或“非常”重要。

  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少青少年也意识到依赖社交媒体带来的不良后果。超过一半使用社交媒体的青少年表示,社交媒体分散了他们做作业的注意力。五分之二的青少年认为在社交媒体上花费大量时间,减少了他们与朋友面对面交流的时间。约64%使用社交媒体的青少年称他们在网上遇到过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或其他仇恨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美研究建议青少年少喝运动饮料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美国青少年每周至少喝一次运动饮料,且这一比例正在上升。医生建议,青少年应少喝运动饮料,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因为运动饮料热量较高,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
    2018-05-09 19:52:34
  • 明星的示范效应?英国青少年忽视镇静药危害
      按照英国《泰晤士报》说法,英国青少年对药物危害认识不足的原因,除这一药品在美国是处方药,还有其他原因,例如,一些明星服用这种药产生示范效应,说唱歌曲的歌词宣扬服药带来的兴奋感,社交网站发布炫耀使用这种药的帖子。
    2018-03-14 06:45:36
  • 专访:青少年互联网“极端用户”应予关注——访英教育政策专家娜塔莉·佩雷拉
    佩雷拉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年轻人更容易接触到互联网。数据显示,大概有95%的英国青少年都在使用互联网,特别是社交媒体。他们使用脸书、推特和优兔等社交媒体看电影、玩游戏、聊天或分享信息。
    2018-07-01 11:26: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1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