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外长:波土罗三国外长会晤机制有助于地区安全
2018-09-12 11:3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外长梅莱什卡努11日说,波兰、土耳其和罗马尼亚三国外长会晤机制有助于推动实现北约共同目标,确保本地区安全和跨大西洋安全。

  当天,梅莱什卡努与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晤。罗外长在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与波兰和土耳其外长进行了开放和建设性对话,再次确认了三国外长会晤机制的重要意义,三国外长一致同意就共同关心的话题继续协调立场。

  三国外长主要就华沙和布鲁塞尔北约首脑会议措施的实施情况、西巴尔干地区东部邻国安全以及未来北约与该地区国家的关系、北约南部邻国地区安全局势、北约在上述地区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三国外长再次重申将继续支持北约扩大进程。

  梅莱什卡努说,罗马尼亚对确保从波罗的海到黑海和地中海以及西巴尔干地区的安全和稳定表示关切。

  恰武什奥卢在记者会上说,叙利亚局势令人担忧。他呼吁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结束叙利亚冲突。他说,土耳其随时愿与其他有关各方进行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