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完善扶贫考核评估减轻基层迎评迎检负担
2018-09-12 11:0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12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为切实解决基层疲于迎评迎检问题,江西省将健全完善扶贫考核评估工作,改进省市两级对县及县以下扶贫工作考核,原则上每年对县的考核不超过2次。

  记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中,此前,不少地方反映,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等耗费了基层干部大量精力,干扰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江西将调整对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评估方式,提高考核评估质量和水平。未经过省里批准,市级以下不得开展第三方评估。

  在切实减轻基层迎评迎检负担的同时,江西还将完善监督机制,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每年组织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审计、扶贫等部门按照职能开展监督工作。除完善监督机制外,江西还将开展常态化约谈,发现问题随时约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