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李希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2018-09-12 11:10:3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惠灵顿9月12日电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惠灵顿会见新西兰工党领袖、政府总理阿德恩。

  李希向阿德恩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多个场合和你会面,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方愿同新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拓展经济合作,深化党际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扩大广东省与新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李希还介绍了“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阿德恩请李希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她表示,新中在增进人民福祉,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协调发展等方面有共通之处,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新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在经贸、旅游、创新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党际交往,深化与广东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应新西兰政府邀请,李希于9月10日至12日率中共代表团对新进行友好访问。其间,李希还分别会见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奥克兰市市长戈夫,考察当地科技创新企业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4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