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弘扬塞罕坝精神电影《塞罕坝上》开机
2018-09-12 10:5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秦婧)以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为原型的电影《塞罕坝上》,日前在河北承德开机。该片根据杨勇长篇小说《功勋树》改编,由柳建伟、杨勇、王小氧担任编剧,讲述塞罕坝三代造林人的事迹。

  塞罕坝1962年建场。56年来,林场建设者始终不忘党的重托,在荒原上建起万顷林海,筑牢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者们的奋斗史也造就了可歌可泣的塞罕坝精神。

  长篇小说《功勋树》的作者杨勇说,电影《塞罕坝上》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展现当年塞罕坝老一辈造林人的艰难岁月,传递出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执着、等待与希望、理想与爱情的主题。

  《塞罕坝上》制片人刘一煊表示,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是自己被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的事迹所感动,想通过电影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塞罕坝,去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塞罕坝风电场:舞动又一个绿色奇迹
    踏入塞罕坝这块土地上,远处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交相辉映。道路两旁数不清的风机和远处的高架电网,在提醒着我们这些外来的到访者,这里就是国内首座“百万千万级”的风电基地—塞罕坝风电场。
    2018-08-22 14:0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