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纳米比亚各界热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2018-09-11 21:3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9月11日电(记者吴长伟)本月上旬成功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纳米比亚引发各界广泛关注。纳方普遍认为,本次峰会成果丰硕,会上提出的一系列对非政策将进一步推进非中合作,特别是纳中合作的发展。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纳米比亚希望与中国进行合作,共同推进经济快速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他说,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建立的中非伙伴关系,“将指引我们走向繁荣的未来”。

  纳米比亚财政部长施莱特魏因接受采访时说,纳米比亚与中国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未来5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其中包括首都国际机场改造、机场路建设等项目。

  纳港务局局长乌伊拉布说,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港位置理想,赞比亚、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等多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内陆国家通过这一港口进出口货物。目前,沃尔维斯湾港正在中国港湾公司的建设下升级扩大,乌伊拉布认为这对整个南部非洲地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增加纳米比亚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

  纳米比亚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迪特里奇·雷默特表示,北京峰会提供的重大机遇令人鼓舞,非洲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将得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动。通过推动互联互通,现代化的铁路、港口和公路将连接不同国家,为非洲国家带来显著经济效益。他说,中国正在帮助非洲创造一个能够发展其广阔市场的空间。

  纳米比亚大学政治学讲师奥泽·里鲁阿科认为,纳米比亚要打造成南部非洲区域物流枢纽,港口、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与中国加强合作。“未来非洲国家需要继续与中国进行对话,以加强双方这一重要关系,造福中国经济和非洲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