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2018-09-11 19:5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贾远琨、魏一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1日,杭(杭州)黄(黄山)铁路开始联调联试。杭黄铁路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地区紧密连接,将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线路建设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杭黄铁路于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开始铺轨,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任务,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该条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杭黄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工程总投资约365亿元。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等,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杭黄铁路开通后,将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对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线路连接起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有助于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全国铁路前8月开通新线960公里
    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全国铁路1至8月完成投资4612亿元,新线开通960公里。
    2018-09-11 16:19:02
  • 蒙华铁路立下“四电”工程第一杆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大通道9日在延安东站立下电气化第一杆,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8-09-09 17:1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1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