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近百名囚犯越狱
2018-09-11 11:2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0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东北部帕拉伊巴州监狱管理局10日说,该州首府若昂佩索阿一所监狱至少有92名囚犯当日凌晨越狱,警方目前共抓回50名逃犯。

  警方说,近20名武装分子10日凌晨乘车到达监狱,并向岗亭、警察宿舍和监狱大门射击,迫使警察躲避。随后,武装分子炸开监狱大门,闯入监狱后又用钳子将囚室门打开,放走了抢劫银行和运钞车的罪犯罗马里奥·戈麦斯·希尔维拉,其他犯人也趁机索要钳子打开自己的牢房。

  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劫狱的目的就是解救4名在今年8月因袭击运钞车被判入狱的罪犯。其中一人没有被救出去,但包括希尔维拉在内的3名罪犯尚未被抓回。

  这所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可容纳660人,目前有680名犯人。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丰塞卡说:“监狱并未严重超负荷,同时狱警的人数是足够的,这是一起个别事件。”

  帕拉伊巴州军警负责人沙维斯确认,在抓捕行动中一名军警遭到枪击身亡。警方已经部署了大量人力抓捕这些逃犯,同时保证民众的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巴西官员认为中巴经贸合作具有坚实基础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日前表示,从多层面来看,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坚实基础。
    2018-09-09 16:36:07
  • 总统候选人遇袭 巴西大选前景更迷离
    巴西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6日在竞选活动中遇刺受伤,在没有前总统卢拉参选的情况下,博尔索纳罗民调支持率领先于其他候选人。同日,卢拉想要保留其总统候选人资格的上诉被法院驳回。
    2018-09-07 23:03: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