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府谴责袭击犹太人餐馆和极右翼排外游行
2018-09-11 10:2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10日电(记者任珂)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10日强烈谴责最近针对犹太人餐馆的袭击和极右翼分子参与的游行,指出反犹主义行为和言论触碰了国家的底线。

  赛贝特在记者会上表达了德国政府对这些事件的愤怒。他说,目前德国正面临三个主要挑战,包括日益增加的右翼极端主义、愈发严重的反犹主义以及个别难民的暴力犯罪。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且不能有任何妥协。

  德国最近连续发生数起难民暴力犯罪引发的右翼排外游行。8月25日,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一名男子被刺身亡,嫌疑人是3名难民。当地极右翼团体利用此事在网络上煽动对外国人的仇恨,该城市随后连续爆发极右翼游行。27日,开姆尼茨一群半蒙面的人袭击了一家犹太人餐馆,高喊“犹太人滚出德国”。本月9日晚,数百名右翼极端分子参加了东部另一城市克滕市的排外游行,甚至有人在游行队伍中高唱纳粹歌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