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决定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2018-09-11 02:2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10日说,美国政府已决定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称,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去年11月失去在美活动“豁免权”。虽然美国允许该办事处此后从事有利于实现巴以持久、全面和平的活动,但巴解组织并未采取措施推动巴以开始“直接而有意义”的谈判。相反,巴解组织领导层一直谴责美国尚未出台的巴以和平计划,并拒绝与美国政府就相关事宜进行接触。此外,巴方还试图推动国际刑事法院对以色列进行调查。

  声明说,出于上述原因,美国政府作出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的决定。不过美国仍然认为,巴以直接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美国不会放弃推动实现巴以和平的努力。

  美国在作出这一宣布前已将决定通知巴勒斯坦方面,巴方对此予以谴责。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1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切断对巴勒斯坦人民援助资金等一系列决定,不能动摇巴勒斯坦人民继续用法律和政治手段维护权利的意志,巴方将继续在国际刑事法院进行寻求公正的活动,敦促其加快对以色列罪行展开刑事调查。

  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是对国际法的“公然侵犯”,巴勒斯坦人民不会放弃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实现难民回归等权利。

  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发表声明说,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对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犯下的“战争罪行”和“反人道主义罪行”的保护。

  巴解组织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美国并未承认巴勒斯坦国,但允许巴解组织自1994年起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不过,美方同时立法规定,如巴方寻求或支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涉嫌对巴勒斯坦人犯罪的以色列人,则会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