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将继续深化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2018-09-10 22:3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指出,未来将继续深化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以进一步巩固香港连接境内外金融市场的角色。

  在出席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暨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时,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而金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香港今天能成为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与国家改革开放和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是分不开的;香港作为国家的重要金融枢纽,也肯定能为国家进一步的开放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与内地监管机构推动及深化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发展,为内地资本市场面向全球双向开放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证明,内地越是开放、越是跟国际接轨,香港联系国际的门户功能就越重要,“一国两制”的优势也更突出。国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金融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香港在助力国家有序开放中,也可得到无限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