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八大行动完全符合非洲人民期待”——媒体人士热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2018-09-10 21:1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朱超)“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的‘八大行动’,这完全符合我们非洲人民对中非合作各方面的期待。”布隆迪《新生报》姆伯尼汉库耶在10日举行的中非媒体人士座谈会上说。

  座谈会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主题为“真实亲诚,合作共赢——媒体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吸引了29个非洲国家近50位媒体代表及10余位中方媒体代表参加。代表们热议北京峰会成果,就进一步凝聚双方合作发展共识,推进中非媒体合作展开交流。

  在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主旨讲话,提出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下一阶段中非务实合作的“八大行动”。与会代表高度评价这些主张,认为中非合作给非洲人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成果。

  《苏丹视野报》经济版负责人阿布达拉说,北京峰会吸引了全球商界和媒体注意。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双方合作可以创造全球经济发展新的繁荣阶段,有助于解决贸易保护主义等不平等问题。

  姆伯尼汉库耶说,中非合作给非洲的发展带来了希望。“八大行动”囊括了设施联通、能力建设、健康卫生多个方面,完全符合非洲人民对中非合作各方面的期待。通过“八大行动”,未来非洲会有更多大型项目和计划得到落实。

  近年来,中非媒体合作硕果累累,为促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增进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八大行动”中的人文交流行动提及打造中非媒体合作网络。与会代表认为,这为中非媒体拓展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指明了方向。

  国新办国际联络局负责同志建议,中非媒体应从三个方面加强交流:加强务实合作,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传递“正能量”;凝聚媒体力量,为增强中非国际传播力发出“好声音”;鼓励青年交流,为讲好中非友好故事注入“新动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八大行动完全符合非洲人民期待”——媒体人士热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