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墨江地震灾区学校全面复课
2018-09-10 20:0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10日电(记者杨静、庞明广)在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墨江二中,高三学生王清坐在教室,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解对数函数,操场上有学生在跑步、打篮球、做体操……若不是力耘楼上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避震知识,似乎已看不出这里不久前刚经历了地震。

  记者从墨江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10日17时,墨江8日发生的5.9级地震共造成28人受轻伤。目前,各路救援队伍3100多人正在灾区开展救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6万余人。墨江县副县长张雪梅说,地震共造成全县10个乡镇34所学校受损,但无师生伤亡,灾区所有学校已于10日全面复课。

  墨江二中副校长缪应席告诉记者,学校定期组织开展地震、消防等应急演练,全校超过1500名学生,在此次地震中无一人受伤。“地震后,我们在学校进行了全面排查,住建部门也对校舍进行了评估,认为可以使用。”他说,学校还组建了心理辅导小组,及时对受到惊吓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0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