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带低压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
2018-09-10 18: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9月10日电(记者严钰景)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云团已于10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并将于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2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据悉,该热带低压10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21.4度,东经121.7度,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1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风速达到13米每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14日上午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受台风持续影响,海口近海及琼州海峡将出现10级以上大风,可能造成琼州海峡停航,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做好瓜菜的调运和储备准备工作,提前通知过海车辆及旅客,根据天气预报情况调整行程;加强水库巡查和提前调度,确保水库安全;交通、市政部门需做好台风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防范工作,加强交通疏导及排水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0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