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闭幕
2018-09-10 13: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9月10日电(记者李欣莹)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此次会议是为今年12月的波兰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会议共有178个缔约方和140个非政府组织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表示,此次会议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议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程度不一,各方还需在未来数周加快谈判进度。

  她呼吁,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各方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全面均衡贯彻《巴黎协定》,不让任何一方掉队。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作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中国积极参与此次谈判,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着重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并在一些关键议题上担任了协调人和发言人的角色,提出中方的意见和建议,并成为案文形成的基础。

  陆新明表示,虽然谈判过程比较艰苦,但总体来看,达到了这次会议的预期目标,为年底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埃斯皮诺萨对中国推进谈判起到的重要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她说,中国是参与和推动气候变化谈判的重要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致力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推动全球绿色发展贡献了新动能。

  2015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2016年11月4日,《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