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见王毅
2018-09-09 22: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9日电 9月9日,当天下午刚刚正式就职的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伊斯兰堡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阿尔维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很高兴王毅国务委员成为他就任总统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宾,也感谢王毅接受巴方的当场邀请,出席他的就职典礼。阿尔维表示,对华友好是巴方既定国策。过去50多年来,巴方始终珍视巴中友谊,两国友好不仅建立在互惠互利基础上,而且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远见卓识,巴中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并将继续给巴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巴新政府致力于全面深化巴中走廊建设,同时愿在扶贫、反腐、就业等领域向中方学习借鉴。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阿尔维的祝贺和问候。王毅表示,很荣幸接受巴方的临时安排,出席总统先生的就职典礼,并成为总统先生会见的首位外国客人,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友谊的高水平。今天,巴基斯坦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相信将为建设新巴基斯坦的目标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中巴关系坚如磐石,不受国内形势变化的影响;中巴友好牢不可破,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此访就是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同巴新政府对接,延续和增进中巴各领域合作的良好势头。

  王毅应询介绍了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脱贫减贫和反腐倡廉方面的经验,重申中方愿同巴方不断充实和拓展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维护中巴两国核心利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