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台北两市携手推出新版“微旅行”线路
2018-09-09 21:3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9日电(记者陈爱平 许晓青)一年一度的“台北—上海·微游双城”活动8日宣布启动。今年双城分别以“阅读上海”和“玩味台北”为主题推出系列微旅行线路。

  微旅行是一种行程较短、无需刻意计划的出行方式。在目的地城市,游客可以通过徒步、骑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边逛、边玩、边吃。这种方式更休闲随意,但亦能深度发掘目的地魅力,深受沪台年轻人欢迎。

  上海和台北“微游双城”活动自2015年推出以来,城市之间每年进行资源分享、客源互送。今年,上海推出的路线聚焦“阅读建筑”,涵盖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长宁区、虹口区和杨浦区的历史建筑及知名地标,例如台胞游客十分关注的地标:上海中心大厦、震旦博物馆、外滩、龙华寺等,以及以咖啡为主题的特色游。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说,今年以来,上海已为400多处优秀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等装置二维码,供游客扫码获取建筑信息和其历史故事,未来还将有更多历史建筑和地标提供扫码阅读服务。新推出的微旅行线路将方便游客自助体验。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则推出了“玩味台北”美食主题线路,通过特色夜市等串联起台北的巷弄、景点,具体涵盖松山文创园区、台大校园、永康商圈等。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陈思宇说,路线把美食、景点、台北人日常生活活动串联在一起,游客通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就可以吃到台北各处美食、体验台北市民生活。

  据悉,今年的“微游双城”活动将持续整个上海旅游节期间。两地旅行社也将推广两地“微旅行”产品。今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5日至10月6日举行,主题是“走进美好与欢乐”。

  据上海市旅游局统计,今年1月至7月,上海旅行社组织赴台游客7.99万人次,同比增长明显,同期,上海接待的台胞游客也较往年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