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夫·阿尔维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
2018-09-09 20:0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9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当选总统阿里夫·阿尔维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宣誓就职,就任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统。

  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米安·萨基卜·尼萨尔主持宣誓仪式。巴总理伊姆兰·汗及其内阁成员、陆军参谋长巴杰瓦、部分外国使节等出席仪式。

  9月4日,巴基斯坦举行总统选举,阿里夫·阿尔维作为执政党正义运动党候选人,以较大优势击败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等党派支持的法扎勒·拉赫曼和人民党支持的艾察兹·阿赫桑,当选新一届总统。

  阿尔维现年69岁,早年是一名牙医,是正义运动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06年至2013年,阿尔维任正义运动党秘书长。2013年,阿尔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今年再度当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