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通票”制度实施3年多来全面激发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新创业活力
2018-09-09 16:5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9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9日从天津滨海高新区获悉,着眼于破除创业创新“痛点”和“堵点”,2015年6月,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创新创业通票”制度,有力破解困扰创新创业的资金筹集难、政策兑现难两大难题。实施至今,该制度有效激发了滨海高新区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

  “创通票”制度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把以往先由企业出资后由政府补贴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机构垫付、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新方式。

  天津滨海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创通票”已经成功上线运营高企服务包、知识产权服务包、新三板服务包、新四板服务包。初创服务包处于试运行阶段。

  “创通票”制度的推广实施,有效推动了滨海高新区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数据显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创通票”制度实施前的3至5倍,目前滨海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近千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近四分之一。新增专利申请数量是“创通票”制度实施前的3倍,目前滨海高新区累计有效专利数2万余件。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新四板挂牌企业387家,滨海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效专利、新三板、新四板挂牌企业等的数量、占比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创通票”制度的实施形成了科技服务业聚集效应,优化了创新创业环境。“创通票”制度实施以来,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服务机构已超过540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湖南、浙江和江苏等地的服务机构占到整个服务机构数量的11%。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