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珍生态产品团体标准”发布
2018-09-09 16: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9月9日电(记者林超)8日于福建省厦门市开幕的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建、新疆、广西、江西等地的生态有机产业协会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共同制订的“珍生态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据介绍,根据使用化学肥料与化学病虫防控投入品的程度,“珍生态”产品被划分为七个星级,全部禁用化学除草剂。四星以上(含)“珍生态”产品不用化肥等化学合成物质,四星以下可限量使用。

  “‘珍生态’产品可以看作是普通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之间的一种过渡产品。”福建省有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赵艳志说,当前有机认证难度大、成本高,“珍生态”标准能够给暂时达不到有机标准,但又有志于从事生态种养的企业提供过渡与规范。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茂华说,“珍生态”标准的发布使生态食品有标可依,将使生产者实现优质优价,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