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孔乡鲁韵·国际孔子文化节”在纽约举行
2018-09-09 15:0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马建国)第二届“孔乡鲁韵·国际孔子文化节”8日晚在美国纽约市皇后区举行,近千人通过舞蹈、武术、诗歌和古乐与中国圣贤孔子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当晚活动上,华侨艺术团体通过朗诵《孔子独白》、群舞《颂贤》、武术《大成道功夫》以及极具齐鲁风格的山东秧歌等节目,演绎了“仁爱、诚信、忠恕、和谐”的儒家思想与“和为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先贤哲理。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员、当地政府代表、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当地居民近千人参加了活动。美国徽商总会会长沈毅说,海外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特殊情感。当晚全体演职人员和嘉宾参与的焚香祭孔以及全场观众在主持人带领下诵读《论语》等环节让人感受到孔子文化的力量。

  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王立智说,作为至圣先师孔子的后人,海外的山东儿女愿与所有炎黄子孙一道积极开展孔子文化及儒学的海外推广与传播。

  第二届“孔乡鲁韵·国际孔子文化节”由美东山东同乡会、美东山东总商会、美国孔子教育基金会、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国际武术家协会及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主办。本届文化节继续以“传扬孔子思想,推广中华文化”为主题,推出孔子图片展和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1774